你若尚在

Earnest Hemingway once said :"the world is a fine place,and worth fighting for". I agree with the second part。

养胎呢?

白玉菇:

 


 


戴安娜走进瞭望塔的会议室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景象。


整个会议桌上几乎摆满了盘盘罐罐,顾问就坐在边上舀着一碗黏糊糊看上去应该是粥的东西往一脸嫌弃的主席脸边递。


“我不吃,”克拉克小声地抗议道:“我不想吃这个。”


“那你想吃什么?”布鲁斯低声劝道:“我让阿福给你做。”


“干嘛呢你们?”戴安娜突然开口打断了他们,她大喇喇地坐了下来,一脸好奇地看着桌上的各式补品:“养胎呢?”


克拉克没注意到戴安娜,被吓了一跳,他听到戴安娜的话,忍俊不禁地反驳道:“不是。”


戴安娜撑着下巴笑:“那你们搞这么多补品干什么?”


“我上次不是被卢瑟暗算了吗?被氪石捅了一下……”克拉克看了一眼布鲁斯扭头递来的眼神,他若无其事地继续说道:“其实我晒晒太阳就好多了,不用搞这些……”


布鲁斯沉默了一下。


“那不是好几个星期之前的事了吗?”戴安娜担忧道:“还是不舒服吗?”


“其实……”


“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布鲁斯打断了克拉克的话:“而且阿福也很担心你。”


克拉克十分感动地看着布鲁斯:“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他接过布鲁斯手里已经被吹凉的粥,一点一点喝了起来,布鲁斯就坐在旁边看着他喝。


戴安娜撇了撇嘴:“那看来是没什么事了,你们两个也太……”她没有继续说,只是看到手边的一杯脱脂牛奶,趁着旁边两个人都没注意拿起来就是喝了一大口。


阿福为克拉克做的这些补品应该是从网上现学的,总之克拉克喝得十分艰难,眉毛都喝得拧在了一起,布鲁斯看着他喝自己的眉毛也快拧在一起了,戴安娜那边都快把牛奶偷摸地喝完了,克拉克这边还有半碗要奋战呢。


正在克拉克即将从这碗黏糊糊的糯米粥中解脱出来的时候,亚瑟刚好从外面回来了。


“干嘛呢你们?”他大喇喇地坐在戴安娜旁边,一脸好奇地看着桌上的各式补品:“养胎呢?”


克拉克把手中的碗往桌上一撂:“不喝了。”


“干什么?”布鲁斯看了一眼在桌面上做旋转运动的瓷碗:“人家问戴安娜呢,你急什么?”


戴安娜淡淡地看着布鲁斯把最后一口粥喂进克拉克嘴里,淡淡地笑了,没事,老娘活了5000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点锅不算什么来吧来吧尽管往我头上来吧。


亚瑟还真的问了戴安娜:“你怀孕了?”


戴安娜顿了两秒,意味深长地朝亚瑟摇了摇头,然后意味深长地往克拉克的方向偏了偏脑袋。


亚瑟也顿了两秒,恍然大悟地朝戴安娜点了点头,然后焕然大悟地往克拉克的方向看了一眼。


克拉克愤怒地鼓着腮帮子,等等,等他把嘴里这口粥嚼完咽了:“没有人怀孕……别看我!”


布鲁斯反倒很平静:“你们今天不是休息吗?突然过来是自告奋勇想替我们值班?”


戴安娜和亚瑟笑嘻嘻地溜了。


戴安娜临走前还回过头对克拉克眨了眨眼,被克拉克瞪了回去。


克拉克嘟囔了两声,顺手接过布鲁斯递来的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白乎乎像土豆泥一样的东西。


克拉克猛摇头,把碗又塞回布鲁斯手里:“我不吃了。”


“……”布鲁斯没有坚持,只是拿起一旁的勺子搅了搅,舀了一大勺:“你不想让他们知道的话以后就不在这吃了。”他把盛满了的勺子递到克拉克嘴边。


“知道什么?”克拉克张口答道,顺嘴吃下布鲁斯喂过来的东西,马上皱起了眉:“这什么?”


“阿福做的,我也不知道,反正对宝宝有好处,”布鲁斯先回答了第二个问题:“……知道你怀孕的事啊。”


克拉克怀疑自己听错了:“知道什么?”


“你,怀孕。”布鲁斯出奇地有耐心,又舀了一勺递过去。


“我,不可能。”克拉克一边辩解一边吃下。


“是啊,已经两个月了。”布鲁斯又舀了一勺。


克拉克发现问题了,布鲁斯以为自己在开玩笑呢,他正义凛然地推开了布鲁斯凑过来的勺子:“布鲁斯,你是不是被阿福天天催得疯魔了?”他担忧地说:“出现幻觉了?”


布鲁斯无奈地看了克拉克一眼:“亲爱的,你连我也要瞒吗?我上次给你做体检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


没有啊我真的没有啊……等等?克拉克一头雾水:“你什么时候给我做体检了?”


“你被卢瑟暗算那次,为了找你体内残留的氪石给你拍的X光还在呢。”布鲁斯一脸“你不要狡辩了”又把勺子凑过去。


“……”克拉克已经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


“然后我就发现你已经怀孕两个月了,”布鲁斯风轻云淡地说:“把我吓了一跳。”


“把我吓了一跳!”克拉克带着椅子一起往后一退:“你是在开玩笑的吧布鲁斯,告诉我你在开玩笑。”


布鲁斯皱了皱眉:“别装傻了克拉克,非要我把检查报告拿出来给你看才消停吗?”


“我……”克拉克知道布鲁斯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他后知后觉地把手放在肚子上:“我怀孕了?”


“等等……”布鲁斯放下手中的碗:“你不知道?”


克拉克拼命地回忆,未果,他心虚地点了点头。


“两个月了你都不知道?”布鲁斯一再确认到。


“这不是我的错,”克拉克狡辩到:“我根本不知道我能怀孕。”


“等你知道了就晚了。”布鲁斯狠狠地点了点克拉克的额头,最后还是无奈地继续舀着碗里的食物:“还好我知道了……一会儿再做个检查吧。”


克拉克点了点头,这碗像土豆泥一样,看上去很难吃吃起来确实很难吃的东西说话间就被克拉克吃完了,只不过吃之前是一种心态,吃完之后就是另一种心态了。


布鲁斯很快就恢复冷静了,而克拉克的世界观已经快崩塌了。


“怎么会……”克拉克低头看了看自己包在制服下的肚子,和以前并没什么差别:“怎么会……?”


他突然抬起头:“都怪你!”


布鲁斯:???


克拉克:“不是因为你怎么会怀孕呢?”


布鲁斯:???


布鲁斯有苦说不出,他酝酿了一下,还是把这句没头没脑的斥责默默吞进了肚子里。“我会对你负责的。”他最后安慰道。


“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啊。”克拉克皱着眉道。


“没事,很多家庭都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迎接第一个孩子的。”布鲁斯继续安慰道。


克拉克叹了一口气,只好接受了现实,他吞下布鲁斯递来的最后一口,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问:“所以你上次跟我提的那个太阳卫星……”


布鲁斯点了点头:“产房。”


“啊……”不知该作何反应的克拉克只好咧着嘴干笑了两声:“这么急啊?”


“不算急,”布鲁斯笑了笑:“等孩子八个月的时候就能发射了。”


克拉克表示现在还不能适应这个计时方式,但以后会努力的。


布鲁斯把手中的空碗放回桌上:“所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接下来……”克拉克垂眼沉思了一会儿:“先把这事告诉玛莎吧。”


“......”布鲁斯不知道该用何种方式跟克拉克解释:“玛莎她......早就知道了。”


克拉克:???


“等等?”克拉克觉得自己现在正在崩溃的边缘摇摇欲坠:“所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我怀孕了的人?”


“看样子是的,”布鲁斯说,他有些心疼地看着一脸震惊但又不知所措的克拉克,媳妇儿呦,怕不是怀孕怀傻了,他说:“我们都以为你是不想说,所以没有明问。”


克拉克:“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扶额,不想说话。


布鲁斯又从桌上端起一碗汤:“喝碗汤冷静冷静?”


克拉克低沉地接过了那碗叫不出名字的什锦大补汤,又看看桌上的那些别的补品:“所以……这些东西……”


布鲁斯点了点头:“确实是阿福做来给你养胎的。”


克拉克:…………


此时此刻克拉克突然萌生出一种干脆把脸扎进汤里烫死自己算了的念头。


 


 


 


 


END


——————————————————————


 


巴里走进瞭望塔的会议室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景象。


“干嘛呢你们?”他大喇喇地坐了下来,一脸好奇地看着桌上的各式补品:“养胎呢?”


 


正在布鲁斯监督下勤勤恳恳喝汤的克拉克:不敢说话。





评论

热度(57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